高新区环保局
标题: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2370300493225733Q/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机构: 高新区环保局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19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高新区环保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Q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什么内容?

答: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

Q2:报告内容覆盖的时间期限是什么?

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淄博高新区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china-zibo.gov.cn/index.html)查阅或下载。

Q3:可以简要介绍一下主要内容吗?

答:一是主动公开,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0条。二是依申请公开,2022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相比2021年增加1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使各项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Q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没有需要改进提升的地方?

答:一是信息公开的整体数量与规模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信息公开的格式、内容等存在不规范现象,部分公开的信息内容经过反复勘误和修改。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创新。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公开体制机制,落实信息公开具体责任人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杜绝内容错误、格式错误等现象。二是挖掘信息公开内容,扩充信息公开范围,增加群众获得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同时创新公开方式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活动,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