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标题: 投资促进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07 发布机构: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投资促进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7
  • 字号:
  • |
  • 打印

投资促进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1月23日)

 

根据《2017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现将投资促进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结合局内业务工作,所公开的信息主要是部门概况、职责、考核办法、对标学习方案,以及本部门的财务预决算报告。

序号

信息题目

公布日期

公开情况

1

投资促进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3.8

政府网站主动公开

2

投资促进局概况

2017.3.15

3

投资促进局职责

2017.3.15

4

投资促进局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情况

2017.3.15

5

投资促进局2017年招商引资和项目促进考核办法

2017.3.15

6

投资促进局2017年预算

2017.3.15

7

投资促进局对标学习方案

2017.9.4

8

投资促进局2016年决算

2017.8.7

(二)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加强预期引导

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公开透明。为了强化招商引资,促进区内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我局及时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的政策,扩宽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使客商和区内企业深入了解高新区的新政策、好政策。

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定期召集区内企业组织政策解说会,将区内新推出的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等政策进行讲解、传播,使企业最大程度获益。

(三)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我局承担区内项目促进工作,如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远成综合物流港、国金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项目,都及时公开环评、节能、稳定评价等信息,使公众及时知悉。

(四)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我局积极推进决策公开。在招商引资项目进区的过程中,建立联合评审机制,邀请各职能部门和有关专家参与评审,邀请办事处参与前期洽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及时公布,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并及时收集反馈意见,给予采纳。

(五)积极建立群众留言回应解读机制

2017年,我局共收到群众在官方网站留言20条,主要涉及到在建重大项目进展情况的咨询问题。我局在第一时间内联系企业,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计划和存在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站上给予回复,未出现拖延情况,都给群众提供了答复。

(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负责维护官方网站“招商动态”和“项目建设”栏目,坚持定期上传新闻稿件,全年共上传132篇,提升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扩散效应,对业务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打算

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公开的信息总数不多,对推动企业办理手续的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按照依法治国和建设手续合法合规的要求,投资促进局在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将继续及时、全面地公开项目信息,推动项目合法合规地完善手续。为项目派设项目代表,以培训会、明白纸等形式培训、指导企业工作人员,争取使所有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完备,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