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标题: 淄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9 发布机构: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

淄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1月17日)

 

本年度报告由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淄博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 //www. china-zibo. 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淄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109号火炬大厦1114室;联系电话:3581277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度,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结合局内业务工作,所公开的信息主要是加强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意见、任务目标分配、重大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以及本部门的财务预决算报告。

2018年,投资促进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统计数据2条,重大建设项目9条,其他信息128条。

(二)积极建立群众留言回应解读机制

2018年,我局共收到群众在官方网站留言1条,未涉及我局工作。我局在第一时间内联系相关部门,了解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站上给予回复,未出现拖延情况,给群众提供了满意的答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投资促进局无相关情况。

(四)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加强预期引导

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公开透明。为了强化招商引资,促进区内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我局及时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的政策,扩宽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使客商和区内企业深入了解高新区的新政策、好政策。

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定期召集区内企业组织政策解说会,将区内新推出的工业设计、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等政策进行讲解、传播,使企业最大程度获益。

(五)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我局承担区内项目促进工作,如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国金新能源汽车、华顿重工塔式起重机等重大项目,都及时公开环评、节能、稳定评价等信息,使公众及时知悉。

(六)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在日常业务工作中,我局积极推进决策公开。在招商引资项目进区的过程中,建立联合评审机制,邀请各职能部门和有关专家参与评审,邀请办事处参与前期洽谈,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及时公布,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并及时收集反馈意见,给予采纳。

(七)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负责维护官方网站“招商动态”和“项目建设”栏目,坚持定期上传新闻稿件,全年共上传128篇,提升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扩散效应,对业务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投资促进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九)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打算

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公开的信息总数不多,对推动企业办理手续的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按照依法治国和建设手续合法合规的要求,投资促进局在201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将继续及时、全面地公开项目信息,推动项目合法合规地完善手续。为项目派设项目代表,以培训会、明白纸等形式培训、指导企业工作人员,争取使所有招商引资项目手续完备,进展顺利。

 

 投资促进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