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群众工作部
标题: 高新区综治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3-08 发布机构: 高新区群众工作部

高新区综治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综治办职能和工作实际,特编制《高新区综治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以来,综治办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和管委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周密部署、积极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公开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拓宽公开渠道,强化保密审查,极大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质量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综治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的工作机制,并明确由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规范公开内容,突出重点领域
      以淄博高新区网站为政府信息公开主阵地,不断深化公开内容,强化重点领域公开,重点突出关于信访宣传、反邪教、打击非访等方面的重点领域信息,及时扩大知情面;严格执行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要求公开的内容都要负责人签字,进行严格把关,安排了有责任心能力强,精通计算机操作的同志具体负责将确定的内容进行上传,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安全、有效。
      (三)积极开展培训,提升能力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派专人参加工委、管委组织的相关工作培训,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注重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遵守保密规定的同时,尽可能的公开政务信息,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综治办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中:工作动态34条,其他信息12条,财政信息1条。上传反邪教系列宣传信息3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综治办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综治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综治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还有一些差距。二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完善。由于我办工作大多涉及保密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少,内容不够丰富,有待进一步深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认真梳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党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做到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并提高公开的针对性;三是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能力,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