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管理中心
标题: 宝山生态科技园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09 发布机构: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中心)

宝山生态科技园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0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6年宝山生态科技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宝山园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严格工作要求。对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范围、程序、方法等相关规定。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机制,层层把关,加强对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全过程的监督保障。

(三)强化监督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宝山园区主动公开政府业务工作类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园区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园区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园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开展过程中暴露出以下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

2、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提高群众满意度。

3、加强培训,提升政务公开专业队伍素质。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通过自学和加强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

 

                                                                         宝山生态科技园区

                                                                          2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