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开展飞防作业
守护造林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06 09:4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高新区开始实施飞防作业,积极做好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工作,为市民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


“一架次喷洒1000亩林地,使用灭幼脲等低毒低残留的生物制剂,对人畜无害。”6月3日上午9点,位于高新区辛曹村附近的一处临时起降点,正在配制药剂的飞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很快,一架罗宾逊R44直升机从远处飞来,平稳降落。顶着旋翼高速旋转产生的大风,飞防工作人员迅速利用管道将药剂、水输送到直升机喷药箱内。容积200升的喷药箱加满后,直升机重新升空,向附近的林地喷洒药剂。

“为有效遏制林业有害生物,保护造林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高新区采用直升机喷洒药剂的方法,对辖区内8万亩林木进行飞行施药,防治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两天时间高新区8万亩林木就可完成飞防作业。”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飞防作业前,该局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飞防实施方案,对飞防作业区域进行详细调查、设计,科学绘制飞防作业线路图,并积极与街道(镇)、中心、园区沟通协调,确保飞行安全。

为确保广大居民在飞防作业期间的工作、生活和生产安全,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提前发布公告。飞防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0日,飞防范围为高新区境内的路域林带、水系林带、林网林带、片林、苗圃、林场及村庄等适宜飞机防控的所有树木。飞防用药为符合国家标准的无公害药剂,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畜等造成威胁。飞防区域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防护措施,可以正常进行生产、生活。各镇、街道负责书面通知桑蚕、蚂蚱、蜜蜂、虾、蝎子、蜗牛等特种养殖户,告知飞防时间,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对飞防禁飞区和漏防区,各镇、街道要及时组织专业队伍进行人工补防。

责任编辑:刘金昌 冯骁珩 审核人:张建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