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法治“童”行,“未”你而来!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启沉浸式普法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3-06-06 11:2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丰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新形式,时值六一,淄博高新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高新区华侨城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熏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知法、护法、守法的种子。

同学们首先来到诉讼服务大厅,法院干警用生动活泼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诉讼服务大厅及各窗口的职能、案件审判流程等,增进了同学们对人民法院和法官职业的了解。

第二站来到了刑事审判庭,在刑事法官的讲解下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庭审,法官们还就庭审、诉讼等法律知识和同学们进行趣味互动,并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霸凌、禁毒、家庭教育”等法律知识,最后还邀请同学们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让每位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和司法的温度。

第三站来到了法文化体验馆,同学们对馆内的“多媒体展区”充满兴趣,法院干警每讲解完一处,他们都会伸出小手在触摸屏上点击,通过学习大家更加熟悉了法槌、天平、法鼎的意义,了解高新区法院的发展历程,并在互动答题区积极参与法律知识问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日的法院开放日活动他们找到了学法的途径,体会了守法的意义,掌握了用法的方式,同时也在心里种下了一个做法官的小小梦想。

下一步,高新区法院将着力打造“青春守护·新法护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品牌,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多样化沉浸式普法活动,使“法”深入学生心中,让“法”与孩子成长同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筑牢法治屏障。

责任编辑:包欣悦  审核人:王效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