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淄博高新区召开〔2023〕第13次工委会议及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11: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4日,淄博高新区召开〔2023〕第13次工委会议及第6次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调研山东,山东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淄博的讲话精神。淄博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俊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林武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高新区实际,紧盯目标任务,突破短板弱项,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持续平稳向好推进。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重点加强科技创新体制建设,重点抓好淄博科学城TBD项目及其他重点平台项目建设,推动拟入驻科研机构尽快落地发展。要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持续深化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发展,重点抓好现有合作平台自主创新,加快构建科技成果孵化、项目落地与成长型企业加速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力争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要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用好高新区“人才数字大脑”,扩大人才政策覆盖面,吸引更多人才来高新区发展,打造新时代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李俊杰强调,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4+1”主导产业,“一链一专班一方案”,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优,持续补链、延链、长链,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聚力打造新能源制造、智能微系统、大健康三大产业集群。要着力加大“双招双引”,梳理主导产业链,积极策划新能源、智能微系统等产业专题研讨活动,推动精准招引。要着力扩大需求,推动服务环境升级,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要着力优化投融资体制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模式,探索“以投促引”新路径,锚定重点产业,在做好精准科学专业的风险评估基础上,不断强化“双招双引”力度。要以务实作风抓好调查研究,沉下去、深调研,推动问题解决,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单旎 审核人:张建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