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孙夫宝:用心“修”好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日期:2023-06-02 09: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编者按:在淄博高新区聚力打造“五大新高地”的各条战线上,不断涌现出可敬、可爱、可信、可学的榜样。他们是奋战在乡村振兴路上的领路人,他们是科研阵地的领军人,他们是小区小巷的志愿红,他们是你我身边的活雷锋……他们发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敬亲的高尚品德,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生活中,当好“红火炬”的“火炬手”,凝聚起淄博高新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在淄博高新区的东部,有一个小村——南金村,因为优美的人居环境而熠熠生辉。在这里有建筑面积4774平方米的农民博物馆,有占地1万平方米的体育场所。这一切都离不开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山东金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夫宝,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近日,记者来到了南金村,这里相比两年前有了很大变化。村内绿树植被更加丰富,工人正在对绿植进行修剪。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洒水车正在清洁路面。变化最大的是体育场,塑胶跑道、百姓大舞台看台等都进行了重新修缮。

“孙书记经常到老年公寓来看我们,在这里比家里都好。”在村老年公寓,71岁的村民于启东已经住了5年,他很满足:“老年公寓经常改善生活,不是炸鱼就是鸡腿。我们不仅可以在公寓里打牌打球,还可以去体育场散步。”

老年公寓负责人段玉彬说,老年公寓是1998年建设的,能供200名老人居住,随着时间推移,设施都已经老化。2019年孙夫宝对村老年公寓进行了升级改造,装修了餐厅,更换了冰箱、锅炉和电视,让这里的老人生活更加舒适。“65岁以上的老人就可以到老年公寓生活,一年仅仅需要600元,其余的全部由村委承担。此外,每年9月30日举办南金村老人节,老人免费吃孝道大餐。”

孙夫宝的爱心善举不局限于在南金村,在他的倡导和推动下,金谷集团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和慈善助学活动,2021年向淄博高新区慈善总会捐助21万余元;设立山东理工大学·金谷集团助学金和爱心基金,每年捐赠20万元,用于优秀学生和定向培养学生奖励,以及特殊困难和突发困难学生资助;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现代矿业技术产业学院,10年捐赠600万元;2022年6月,出资成立“淄博市慈善总会·金谷基金”,帮助因突发重大疾病、意外事故而陷入困境的个体和家庭。

作为淄博市人大代表,孙夫宝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帮村联户,联系挂包淄川区太河镇东余粮村,不定期到帮扶户家中走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帮助修建村内道路、建设香椿大棚等农业基础设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截至目前,金谷集团先后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捐物累计近200万元。“今年,孙夫宝又挂包了淄博高端装备中心衙里村,出资帮助村里进行绿化和道路维修,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金谷集团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刘素红对记者说,孙夫宝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岗位工作中,这种精神无时无刻不在影响身边的干部职工。

孙夫宝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引领企业发展,还是带动村庄壮大,将会始终保持跌倒再来的勇气、跨越转型的信心、创新升级的智慧,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做到“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掉队”。

责任编辑:潘赞名 审核人:张建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