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高新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09:3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面落实中央、省、市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决策部署,315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消保委联合建设局、工信商务局、民政文旅中心、烟草专卖局、消防等多部门,在火炬公园开展了以“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孙鲁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服务台,宣传相关消费维权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服务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讲解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重点就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等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进行了淄博高新APP、学习强国平台推广,高新区多家企业设立咨询台,赠送礼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孙鲁岷表示,高新区各有关部门、消费维权组织要站稳消费者立场,回应消费者诉求,积极做好消费维权工作。要搭建好消费者与政府、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沟通平台,全力打造安全放心、质量称心、交易诚心、消费舒心、维权省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此次活动,让广大消费者深入了解了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自觉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督促广大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高新区将以“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引领,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不断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消费动力。

 

责任编辑:伊巍 王刚 审核人:张建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