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中国科学院院所与高新区管委会举行系列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9 09:2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所与高新区管委会系列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参加,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主持签约仪式。高新区领导魏玉蛟、郭成、张旭东、李秀清参加签约仪式。魏玉蛟代表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科学院签约。

  于海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学院与高新区系列合作项目的签约,是我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扩大“双招双引”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淄博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把握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全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科学院作为我国自然科学领域最高学术机构和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在半导体集成应用研究、物联网技术、移动计算技术、资源与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均处于全国乃至国际引领地位。此次中科院与高新区达成系列项目合作,对完善我市“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生态,集聚更多优质产业资源和创新要素,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淄博市将全力营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保障好创新平台的建设、合作项目的实施以及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推动项目成果早落地、早转化、早见效,共同谱写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此次签约仪式共签订淄博光电科技园等16个合作项目,其中3个产业园区平台项目和11个园区入驻项目。仪式上,樊志军及山东光谷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兆迎、中科华安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浩东分别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

  签约仪式前,高新区领导魏玉蛟、郭成、张旭东、李秀清及高新区科技局、投资促进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国科学院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