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第七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家长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14:51:41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家校共育工作深入开展,构建和谐共赢的家校关系,同时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4月18日下午,高新区第七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家长表彰大会。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研究员,吉林省家庭教育学会家校合作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学义教授,淄博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王瑄,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卫固镇各村委领导代表等专家领导,以及学校全体家长出席会议。

  大会由高新区第七小学邢学华副校长主持,会议表彰了上学期在家校共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家长和老师并颁发证书。

李学义教授做了《做一个孩子喜欢的好家长》的专题报告,引发家长共鸣。现场,李教授与家长亲切交流互动,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会上,第七小学齐鹏校长表示,在高新区教育中心的领导下,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引导家长理性参与学校教育,增强学校和家庭的了解和沟通,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卫固村领导代表发言,指出学校教育需要家庭教育的支持和辅助,加强学校与家庭、社区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营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家校合作共育中,高新区第七小学从未停止过探索,除了定期举行家庭报告会,还开展“我为家长来打卡”亲子共读活动,引领家长和孩子共同进步。结合学校实际,实行“家长督学”制度,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调动家长参与到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的学习中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