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励志点亮人生,拼搏成就梦想——淄博十一中高51级举行励志与学法指导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16:22: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努力营造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的高三状态学习氛围。4月17日下午,淄博十一中高51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高三状态专题会议—励志与学法指导专家报告会。

学校教务处主任伊继明老师为大家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伊主任一开始就通过朗读《你凭什么上北大?》中的精彩片段和连续的提问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对人生的思考。接着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让学生认识到了目标和心态的重要性,明白了只有坚定梦想,调整好心态,学会高效学习,才能走向成功,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勤奋用功的同时,抓好双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少吃夹生饭。同时要训练强大的书写运算能力。将时间分化进行练习,从当下开始,从每一次作业开始,从周练开始。

伊主任的报告事例丰富,通俗易懂,诙谐幽默,声情兼备,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高51级3班田欣灵同学深有感触地说:“伊老师的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我将保持良好心态,迅速进入高三状态,稳扎稳打,高考必胜。”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奋发进取,用拼搏成就梦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