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第一村医”大型联合义诊走进乡村社区

发布日期:2019-04-15 10: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淄博市中心医院等6家市级医院和高新区各医疗机构,近60名“第一村医”参加的“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时刻为您保驾护航”大型联合义诊活动在高新区王东老年公寓南广场举行。活动期间,共发放健康宣传材料531余份,走访贫困人口3户6人,走访行动不便老年人30余人,为附近5个乡村社区的600余名居民提供了心电图、彩超检查、各类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

  一大早,淄博市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第四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七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专家和高新区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来到义诊现场,做好各种准备工作,高新区户籍的医务专家也纷纷前来坐诊,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服务。王东、王南、王北等附近乡村、社区的居民闻讯后,也早早来到广场等候。

  在“人人争做第一村医”专家联合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专家们为广大居民进行现场义诊,设立健康咨询台,提供免费咨询;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检查服务;为大家讲解急诊急救知识,并现场操作示范;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药品、药膏;提供基础医疗保健知识咨询、计划生育、基本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提供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的诊断和治疗建议,耐心的为居民答疑解惑。为解决行动不便老人的健康需求,石桥中心卫生院院长带领心内科、肿瘤科、骨科等一行专家到老年公寓进行上门服务,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并向护工们普及健康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

  上午10时许,淄博市卫健委副主任阚金菊来到专家联合义诊活动现场,对高新区组织的“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时刻为您保驾护航”义诊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广大医务人员要积极参加“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学习白求恩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以此作为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落实年”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新区在此次活动中组织到位、部署周密,确保了本次义诊活动成功举办。今后要多组织社区义诊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方便,增强老百姓防病治病的意识,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对“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时刻为您保驾护航”义诊活动十分重视,淄博市第六人民医院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宋俊华说,“人人争做第一村医”专家联合义诊活动是全面落实中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增强医疗卫生水平的公益性活动。今天我们医院领导亲自带队,由科室资深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以强化健康扶贫工作为主线,以卫生人才和技术帮扶为主要手段,充分利用现有医疗卫生资源为乡亲们服务。 

  王东社区妇女主任郑丽娜高兴地对记者说:“此次专家们走进乡村社区义诊活动,切实为附近村居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了方便,我们非常欢迎,很早就将义诊通知宣传到广大居民中,并积极配合提供了适宜的义诊场所和舒适的环境,这次专家义诊活动有效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院沟通平台,让居民不用出远门就能免费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专家服务。高新区地方事业局卫生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村医工作是全体医务人员的光荣使命,高新区全力支持活动开展,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多措施、全方位做好保障。这次义诊活动仅是高新区“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的开始,后续会有全市400余名市级、区级专家陆续下沉到基层,覆盖高新区所有村居,推动卫生人力和技术资源向基层流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确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