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商引资>招商动态

高新区赴日本、韩国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1 16:4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高新区组织区内部分企业赴日本、韩国开展系列招商及经贸洽谈活动。在日韩期间,先后拜访了多家与世界500强相关的企业及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行业领军企业。每到一家企业都积极推介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参观生产现场,考察产品情况、技术水平并与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寻找与高新区内企业的结合点。对于日本第一稀元素、日本理研株式会社、韩国科思茂新素材株式会社等在高新区投资和建设的项目,进一步进行交流推动。此次访问期间,高新区与日韩企业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共签署投资协议3个,分别是年产3000吨高端氧化锆粉体材料及年产500吨高技术陶瓷制品项目、年产12400吨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科思茂新素材株式会社与中金前海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合同外资4850万美元,成果显著。

在日本,先后拜访了锆材料及锆化合物方面技术全球领先的第一稀元素株式会社社长井上冈、日本最大的橡胶乳胶制品生产商冈本株式会社会长冈本良幸、世界著名的涂附磨具制造商理研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增田富美雄、作为日本金融投资服务领域的先驱和创新者之一的第一亚洲证券株式会社专务取缔役关荣光等客商,洽谈了先进陶瓷新材料、高性能橡胶制品、高端涂附磨具、电能及氢能源汽车等项目;在韩国,拜访了世界500强GS集团子公司科思茂集团副会长白洪煜及科思茂新素材株式会社代表理事洪东焕、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路板直接印刷技术和装备的Micro Tech株式会社社长宋成泰、拥有2000多项专利并在电子元器件行业持有多项世界第一的阿莫泰克集团会长金炳圭、烟气脱硝方面世界最权威的燃料科技株式会社会长朴贞峰等客商,洽谈了高端三元锂电池正极材料及IT功能膜、半导体自动化装备及核心真空部件、电子产品高精度检测设备、高端电路印刷设备、智能协作机器人、工业自动化设备、新型微波等离子环境治理装备等项目。

同时,在“山东省(东京)投资合作交流会”及“山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暨新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期间,分别与中日经济产业研究所理事长中岛厚志、钛金属科技协会理事长西泽庄藏、住友商事集团参事赵涛及韩国有关经济团体、行业协会进行了洽谈交流,积极向外方推介高新区基本情况和投资环境,并邀请他们到高新区现场考察,为下一步对日韩招商引资拓展了新的渠道和空间。

(淄博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尹春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