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从严从实 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19-02-11 09: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9日,高新区在火炬大厦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领导周军、王建军、郭成、杜玉琳、杨新国出席会议。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两园一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的组织关系在高新区的市驻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淄博十一中、国资公司、鲁创公司、投资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新华医疗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魏玉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不断增强,“四风”整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高压态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高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魏玉蛟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要抓严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度量衡,深挖严惩不敬畏、喊口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民主集中制、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把德才标准,激励党员干部守土尽责、担当作为。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履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同步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持续发力,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深挖彻查、露头就打,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聚焦民生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突出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等职务违法和犯罪,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要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委(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地落实。要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强化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破立结合,做实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旗帜鲜明支持纪工委、监察工委行使职权,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