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加强重点整治 明责任严考核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19-02-11 09: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8日,高新区在火炬大厦组织收看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并于1月30日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与相关部门签订《高新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目标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领导袁晖、郭成、杜玉琳、杨新国出席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科室负责人,两园一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环办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网格长,以及重点监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魏玉蛟指出,去年以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和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和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为抓手,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年杜绝了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压实安全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抓早抓小、源头防控,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

  魏玉蛟要求,一是要坚持“防”字当头,抓严抓实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坚持以清单式抓好问题整改,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监管,加大危险路段治理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化工转型升级工作,开展建设工程领域综合性治理,坚决把严工程准入关和施工监控关,持续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和电气火灾等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大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查处力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狠抓冬季取暖和用气用电用煤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农村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夜间检查密度,在下雪、骤冷、大风降温等极端天气发生前及时开展入户安全检查、提醒工作,定期进行取暖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突出节日期间安全,督促各行各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防范应对和应急响应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四是要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加强企业管理,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性知识培训,筑牢企业本质安全发展根基。五是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