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召开2018年度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11 09: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高新区在火炬大厦召开2018年度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代表工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提出下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魏玉蛟指出,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既交流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既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改进方向,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工委班子自身建设,魏玉蛟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时刻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实起来;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既充分发扬民主、善于集思广益,又敢于决断、善于决断。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参与、合力共为,坚决落实工委作出的集体决策,汇聚起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始终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是什么、怎么看”问题;要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全面发力,促进整体提升;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领域重大风险。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用严实标准锤炼过硬作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始终牢牢扭住问题整改落实不放。要压实整改领导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进一步细化目标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要发扬斗争精神,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斗争本领,结合2019年度工作重点和各自职责分工,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聚集聚力重大项目建设和技术改造、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生态高新区建设、全域城市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力争2019年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观摩点评和“十个率先突破”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国家高新区的位次前移;要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同志们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制定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不漏项、不回避;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持举一反三、“不贰过”,以严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防止边改边犯、问题反弹的现象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