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调研组来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1 09:06: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5日,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调研组来高新区进行集中督导调研,听取了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山东开泰石化有限公司、荏原机械(淄博)有限公司、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傅山村和卫固村进行了现场检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军陪同相关督导活动。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等陪同督导。

  督导调研组对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此次督导重点检查冬季取暖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情况、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等内容,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握春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抓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以及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建军简要汇报了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按照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安排部署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好调度、总结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发展环境,确保机构改革、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高新区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工作。近日,安委会办公室统一印制了4万余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发放到村居(社区)老百姓手中,并在《高新区通讯》刊登《防范一样化碳中毒明白纸》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取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各部门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为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深入开展“打非”活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各自监管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保持“打非”工作高压态势。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对辖区内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单位130余家,发现整改类隐患200余条,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各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和两园一办在春节前对本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检查,有力保证了各行业领域的生产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