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家长进课堂 绘画助成长

发布日期:2019-12-05 14: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3日下午,高新区第八小学三年级三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圣诞节即将到来,吴梓萱的家长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课。绘画主题是圣诞老人,旨在教育孩子们有爱,会感恩。

家长先给每一位同学发放了一张纸,并布置了今天绘画的任务,孩子们接到卡纸和任务后,都很兴奋,迫不及待的想在洁白的卡纸上施展自己的绘画才能。

在具体的绘画过程中,家长详细讲解每一个步骤的画法,为孩子们讲解线条及配色,通过教室里安装的多媒体投影仪等设备,将绘画的过程完整的展现在小朋友面前。特别是在如何构图,如何运用线条方面,通过一笔一划的示范,教会学生们如何灵活运用勾线笔将物体形象的整体线条勾勒出来。在家长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依葫芦画瓢”,画的有板有眼,不时有同学举手提问,家长总是耐心的指点。在涂色环节,家长还鼓励大家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大胆运用色彩、大胆涂色。孩子们听的认真,学的开心,画的仔细。

艺术是儿童的另一种语言,绘画是表达这种语言的最好方式。每个孩子都有绘画的潜质,拥有创造和想象的天赋。整堂绘画课气氛热烈,孩子们兴趣盎然,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孩子们的绘画知识,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孩子们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绘画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