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着力打通公交线路“最后一公里”
惠民生 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9-12-02 09:53: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新区交通管理部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多次与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市公交公司、高新区公交分公司协调磋商,并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推进工作,着力解决城乡居民出行环境难题,想方设法打通公交线路“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调整高新区公共交通布局,为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城乡居民解决了进城难、乘车难,以及学生上学乘车难等民生问题,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据了解,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傅山村、卫固村、大河南村、北河南村坐落于桓台县和高新区结合部,地处偏远,城乡公交车线路少、运行里程长、票价高,不合理的公共交通布局长期困扰着附近村民的出行问题。在当地,65岁以上老年人享受不到免费乘车待遇,学生进城上学多数采取拼凑私家面包车方式,租车费用高,且存在着安全隐患,沿途居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极为不便。为此,高新区交通管理部门积极协调通往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宝山园区的8路公交车,将票价由2元钱调整为1元钱,城乡居民可持公交卡打折后6毛钱乘坐公交车,65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享受到了城市居民一样的乘坐公交待遇。

  另据了解,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高新区交通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方便群众解决居民出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着问题改,从群众意见最集中、反映最突出、最贴近群众生活的问题出发,深入检视剖析,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台账,协调建设新的公交停靠站点,进一步优化改善公交站点基础设施。为方便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缓解居民出行压力,高新区公交分公司新购进一批公交车辆,新增加一条公交线路,将傅山村、卫固村与中心城区相连接,预计今年12月底正式投入运营。另外,待高新区公交枢纽和宝山路、民祥路等工程竣工后,对131路公交线进行再优化,使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的傅山村、卫固村、大河南村、北河南村、淄博中学、高新区实验中学、世博医院、花山公园等村居和公共服务场所全部连接起来,换乘156、157路等公交线路更方便,真正打通淄博保税物流园区与淄博中心城区的公交连接大通道,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办好实事,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和福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