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重阳佳节敬老忙
——宝山园区江西道村重阳节见闻

发布日期:2019-10-14 11: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逢重阳节,江西道村总要为老人做些善事。

  去年,随着新村建设的有序推进,200余名65岁以上老人全部入住老年公寓。而今年,江西道村为“模范老人”“道德模范”和“和谐家庭”颁奖。记者赶到活动现场时,江西道村的文艺宣传队用一首《歌唱祖国》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帷幕。

  党支部书记向青春告诉我们,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西道村隆重举行老人节文艺演出暨孝德模范颁奖仪式显得更富有意义。

  今年7月以来,江西道村坚持高标准建设理念,率先建成了江西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整合村内现有资源,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平台。同时,他们还打造了覆盖全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形成“三街、三广场、一站、一园、一阵地”的建设格局,全力推动新思想、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江西道村开展的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敬老、爱老、孝老”始终是江西道村的主要活动内容。江西道村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这一核心理念,将老龄事业作为提升村庄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以“孝德”教人、以“孝德”立村,孝德文化建设已经成为了江西道村的金字招牌。

  多年来,江西道村老龄事业的发展也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认可,老年公寓被山东省老年产业协会吸纳为会员单位、被表彰为第二届淄博市“敬老文明号”;江西道村被山东省评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先进村”、被淄博市委宣传部表彰为淄博市“诚孝村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新区领导和园区党委的关心关注,离不开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帮助。

  “齐家美以孝、立世贵以和。”今天,江西道村在重阳节对十位“孝德模范”、十位“模范老人”和三个“和谐家庭”进行表彰,以此来树立江西道村身边的榜样,通过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倡导和发扬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人人知荣辱、人人讲奉献、人人讲互助的良好风尚。

  江西道村老人代表68岁的道德模范张建国在受奖台上感慨道:“在全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强盛的国力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江西道村两委隆重举行‘江西道村老人节文艺演出孝德模范颁奖仪式’,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如今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日益富裕,我们江西道村在村两委的领导下,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家家户户都从低矮破旧的平房搬进崭新的楼房。生活中对我们老人更是无微不至,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村两委大力推崇传统的孝德文化使我们村家家和睦相处,感谢共产党的好领导,社会主义就是好!”

  在现场带队演出的杨德珍说:“我们村的这支文艺宣传队多年来都是围绕着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编排文艺节目,我们每次演出都有一种特殊的心情,那就是我们要为感激祖国、感激共产党而歌唱而舞蹈。我们以一颗纯朴之心祝愿江西道村越来越美好!”

  最后,支部书记向青春在颁奖台上致辞:“今后,江西道村‘两委’将始终秉承‘孝德’建设这一核心村居文化,稳步推进老年事业发展,让江西道村的每一位老年人生活的更安心、更舒心,我相信江西道村明天一定是更和谐更美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