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19-10-14 10:51:59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高新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区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没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实现了省、市提出的“六个坚决防止”、“六个第一时间”和“三个确保”系列目标,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国庆佳节。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拧紧安保维稳责任链条。工委、管委会对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大的推进力度、最细的工作措施和最严的督导问责进行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及时成立安保维稳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协调指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指挥体系,从8月26日起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切实认识到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实现省、市提出的工作目标。同时成立并组织安保维稳工作专项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地到重点责任部门和各园办进行督导检查,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确保省、市和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到实处。

  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居)委会和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尤其是群体性利益诉求的矛盾隐患全部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严格落实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和重点部门的主要领导每日公开接访制度,由园办班子成员陪同接访,并负责抓好领导接访事项的落实,最大限度畅通信访渠道,有效扼制矛盾上行。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逐一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教育稳控措施。组织开展信访积案集中化解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联勤联动、协作配合,落实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预警研判体系,组织人事部、经济发展局、建设局、地方事业局、公安分局等12个重点责任部门开展联合集中办公,每日定期调度汇总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机制,牵头抓好淄博北站安保维稳工作,组织得力精干人员组成驻京值班工作组赴京参与安保维稳值班,同时安排人员到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值班,筑牢最后一道防线。狠抓公共安全监管,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抽调干警配带武器,在城区开展24小时全天候武装巡逻,在青银高速上路口设立检查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涉危涉爆场所和闲置、出租房屋进行安全大检查和地毯式摸排,最大限度震慑犯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