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高新区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4 10:5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9月30日,高新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黑铁山举行。高新区领导魏玉蛟、周军、袁晖、王建军、郭成、张旭东、杜玉琳、杨新国、李秀清、焦刚、朱贻胜出席活动。高新区机关干部代表、公安干警代表、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医院护士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参与。

  活动开始,杜玉琳向纪念馆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对到场的人民英雄遗属代表表示慰问。伴随着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人民英雄默哀1分钟。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出新一代青少年的昂扬激情。

  随后,由高新区消防大队派出的2名指战员将花篮护送至纪念馆大厅雕像前。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前行,进入纪念馆门厅列队,在悠扬的《献花曲》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魏玉蛟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领导班子成员集体三鞠躬。

  最后,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纪念馆有关人员的介绍下,重温抗战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烈士纪念日,是纪念中国烈士的法定纪念日。2018年4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决定每年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国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军队有关部门应当在烈士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今年是中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代价,是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结果。高新区干部群众将永远铭记人民英雄的无私奉献,让爱国主义永刻于心,背负着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之梦,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