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四宝山派出所全面加强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8 14:48: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及时全面掌握暂住人口、出租房屋底数,严密防范和依法打击不法分子利用出租房屋进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四宝山派出所立足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和服务工作。

一、加强流动人口的工作开展。为了有效的夯实基层派出所基础工作的需要,四宝山派出所结合辖区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分布特点针对辖区外来人口流入情况进行细化工作。组织民警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做好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二、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措施完善。严格制定完善了民警暂住人口登记、录入、核查、分类管理等操作规程,确保对辖区流动人口底数清楚、情况明了、严格管理。加强对流动人口摸排登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档案,及时将采集的信息录入警综平台进行跟踪管理,通过完备档案和信息管理,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辖区内的社区、场所及其人员密集地区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民警积极向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动员场所的经营者密切与社区管片民警进行沟通与联系,增强流动人口的法律意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