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举行消防救援队伍授衔、换装暨宣誓仪式
改变的是身份和服装 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19-01-14 09:32: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7日,高新区消防救援队伍授衔、换装暨宣誓仪式在高新区消防大队举行。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申佃军出席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升光、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赵军、高新区公安分局政委孙忠文以及高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参加了仪式。

  魏玉蛟指出,消防队伍改制转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消防救援队伍授衔换装仪式,是高新区消防事业一件载入史册的大事,对于推动消防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增强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荣誉感、归属感、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

  魏玉蛟强调,长期以来,高新区消防大队始终坚决贯彻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抢险救援任务,全区连续21年无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为高新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授衔换装改变的只是身份和服装,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职责更加神圣,使命更加崇高。全区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高新区消防救援事业的新局面。

  魏玉蛟要求,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打造对党忠诚之魂。要永葆本色、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是坚持标准,夯实纪律严明之基。要严明纪律,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三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勇担赴汤蹈火之责。要适应职能任务拓展,全面应对“大应急”“全灾种”各项挑战,担负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重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四是牢记宗旨,不忘竭诚为民之本。要竭诚为民,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始终做到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千钧重担,为建设生态活力幸福高新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