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博高新区法院推出智能法律在线咨询机器人

发布日期:2018-09-20 11: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方便广大诉讼群众,近日淄博高新区法院推出智能法律咨询服务——在线法律机器人。这是在“互联网+”思想浪潮的冲击之下,淄博高新区法院紧跟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导向,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公共法律服务项目。

智能法律机器人使用流程简单,只需进入到淄博高新区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诉讼服务”界面点击“法律机器人”即可获取免费的法律智能服务。此外,还可以通过法院官方网站登录。通过使用智能法律机器人,群众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法律咨询,如选择“交通肇事”,可依据案件情况进行量刑预测、相关法条推送、量刑指导;“智能费用计算器”可以进行诉讼费用、工伤赔偿、交通赔偿等费用计算;“法律文书模版”可以查询、浏览下载。另外还有收藏功能,点击星星形状的按钮即可收藏,再次点击即可取消收藏,用户可以在『个人中心』查看到他所收藏过的文书模板,便于再次使用;点击“知识产权问答”可以对知识产权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此外,对于智能法律机器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还可选择人工咨询。

智能法律机器人是基于7000多部法律法规,6万多条法条打造的,可以全天候24小时进行智能法律咨询、法律法规查询,并可以在线进行智能量刑预测,使用智能法律计算器等法律智能工具。以前微信公众号的留言功能需要人工查阅相关法律、反复确定之后再进行回复,期间难免存在时间差,智能法律机器人的推出,大幅提高了法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