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科技局开展“助人为乐 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0 10: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孝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孝顺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9月17日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围绕家庭美德,开展了以“助人为乐 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道德宣讲员徐廷鸿通过宣讲科技部门孝老爱亲的生动感人事,让大家感受到正能量,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生活味,也让大家从生活中仔细去体味了孟郊诗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深刻含义。在谈道德感悟的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身对“乐于助人”、对“孝道”、对“亲情”的理解,使大家更深层次的明白了什么是“孝”、怎么行“孝”,要把“孝”牢记心间。
  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全体参加人员全程感悟道德力量,洗涤心灵之旅,纷纷表示将用两个成语——“无微不至”、“持之以恒”不断督促和警示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多关心家人、常回家看看,积极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