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在省内率先开展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

发布日期:2018-09-18 15:2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环保局获悉,鉴于目前高新区NO2、PM2.5现状浓度较高,为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降低PM2.5、O3的二次生成,高新区环保局以燃气锅炉行业氮氧化物减排为重要抓手,在省内率先开展低氮燃烧改造工作,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切实改善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

  据相关资料显示,氮氧化物是形成PM2.5、O3的重要前驱体,而PM2.5、O3是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高新区空气污染物现状情况,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是改善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经调研,目前燃气锅炉行业氮氧化物减排潜力较大,且国内北京、天津等地已开展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技术成熟、经验先进,高新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势在必行。此次,高新区主动自我加压,首先,对辖区涉氮氧化物排放行业进行梳理,开展多轮次燃气锅炉使用情况摸底排查工作,并通过学习北京、天津等地的先进成熟经验,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淄博高新区2018年度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改造范围、时间安排、资金补助政策等工作,确保低氮改造工作高效率推进,走在前列。7月初,高新区环保局组织全区化工、医药、食品、学校、卫生机构等行业的涉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企业,召开2018年度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会议,对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切实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转变观念,强化意识。此外,积极申请财政资金支持,号召各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多种措施寻找、考察国内外先进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厂家,有序开展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的前期工作。待改造完成后,辖区燃气锅炉使用单位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30毫克/立方米的国内最低标准。

  截止8月底,高新区已有超半数企业签订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合同,其余企业处于招标、合同签订等阶段,预计绝大多数企业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