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庆波来淄博十一中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7 09:36: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来淄博十一中走访慰问了部分教育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高新区领导王建军、杨新国一同走访慰问。

  此次活动采取实地参观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高庆波一行首先来到高三年级语文、物理、化学备课组,看望了正在工作的教师们。期间,高庆波与教师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高庆波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体育艺术中心和书法国画教室、陶艺教室、剪纸教室,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淄博十一中校长王连登就2018年学校的办学情况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淄博十一中在高新区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秉承“从低处做教育,办高品质学校”的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科学谋划,向管理要效益。学校结合实际,从最基础、最常规、最细微的工作开始,夯实基础,关注细节,促进学校发展。二是立德树人,打造具有淄博十一中特色的德育品牌。学校坚持“从不妨碍别人做起,养成良好习惯”的工作思路,从“明理—规范—践行—习惯—内化”五步骤入手,通过诵读经典明事理,抓实常规讲规范,开展具体活动等方式,创新育人模式,形成了具有淄博十一中特色的德育品牌。三是实施低重心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通过加强教师备课、上课、辅导、作业布置批阅、评价教学等“五环节”,实施教学周报制度和月通报制度,规范学生预习、听讲、复习、做作业、总结等学习“五步骤”,开展“半天无课日”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四是学校秉承“安全前置”的理念,认真扎实规范做好安全工作,定期排查,同时建立台账和销号制度,确保水电气、饮食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安全。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高庆波对淄博十一中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事业连着千家万户,当前教育事业发展拥有良好的外部环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高庆波要求,淄博十一中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强化教育发展基础,抢抓教育发展先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积极进行改革创新,坚持课堂改革,自主创新的教法和学法,创建高效特色课堂。三是要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创新型教师队伍,切实做好知识传授和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要切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要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加强对中学生的正面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守住党风廉政底线,清白做人、干净从教,真正做到“为人师表”;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抓好校舍、消防、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