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高新区全面实施城市管理“门前五包”责任制

发布日期:2018-07-20 14:42: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新区全面实施城市管理“门前五包”责任制,全区所有单位、经营业户门前和企业围墙外围均在责任区范围内。其中,责任区内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店外举办店庆、促销等活动。

  “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标准为,包环境卫生。负责责任区范围内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确保无暴露垃圾、无渣土、碎砖、杂草,无蚊蝇孳生;及时清除痰迹、污物、积雪和积水;制止随地吐痰和乱扔瓜果皮核、烟蒂、纸屑和乱倒垃圾、污物、污水、渣土等行为;保持门前公共设施整洁,制止和举报损坏卫生设施的行为。

  包绿化美化。负责责任区范围内的自种花草、树木及绿地的生长良好,修饰整齐;制止践踏花草绿地攀折树木的行为。严禁占用绿地,严禁向树坑、绿地内倾倒垃圾、污水和堆放杂物,并应积极配合园林管理部门工作,保证树木成活。

  包市容秩序。负责责任区范围内无店外经营、店外加工(修理)、无乱停乱放、乱堆乱倒、乱搭乱挂,无擅自挖掘、占用、损坏道路、人行道(包括无障碍设施)及各类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不得擅自店外举办店庆、商品促销等活动。经批准举办相关活动的,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进行,维护活动秩序,活动结束后及时清场;发现责任区内乱摆摊设点、用高音喇叭进行招揽、散发广告等行为,责任单位应及时制止、举报。

  包立面整洁。负责责任区范围内建筑物外立面保持整洁相关规定,建(构)筑物外墙立面要保持清洁、美观,设置檐棚、遮阳布、广告、招牌的,应当符合相关规定。做到门头、广告牌、橱窗、灯饰及建筑物立面的整洁、美观、规范;发现广告图案、文字、灯光显示不全、污浊、腐蚀、损毁应及时修饰。做到无擅自设置户外广告和横幅,无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无落地小广告、小牌匾,橱窗玻璃上无图文字幕。

  包信息报送。“门前五包”责任主体(人)对他人违反门前五包责任制的行为负有劝阻和制止的责任。经劝阻和制止无效的,责任主体(人)可报告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