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博高新区法院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20 14: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总结大会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视频会议。淄博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树礼,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孙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在三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通报表扬了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播放了家事审判工作试点法院宣传片;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介绍了家事审判方式机制改革联席会议2017度工作情况和2018年度的工作要点;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全国妇联的领导同志从各自的角度分别介绍了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经验,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开展好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议的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最后,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就家事审判改革作了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家事审判改革的重要地位,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家事审判改革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家事审判社会化工作格局、切实转变和提升家事审判质量、探索完善科学的家事诉讼程序、加强家事审判专业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家事审判的装备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家事审判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积极引导形成良好的家庭新风尚七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