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网上信息采集助力现场报名提速

发布日期:2018-07-16 09:3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公办小学报名现场审核工作于7月9日正式启动。高新区户籍学生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0日,非高新区户籍学生资料审核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2日。期间,学生家长可携带相关资料原件按照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参加审核。审核通过的学生可于8月15日后从“高新区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端导出打印入学通知书,按其指定时间到分配学校报到。

  为促进招生工作提质增效,2018年高新区创新工作举措,首次使用微信平台开展义务段国办中小学新生信息采集工作。此举不仅能准确掌握新生入学人数,为家长提供填写学生信息、查询入学通知等服务,还节省了家长现场等候审核的时间,拓宽了信息收集渠道。

  按照高新区规定,2018年4月—6月,符合高新区入学条件的学生家长须关注“高新区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按照个人条件和流程提示填写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家庭居住情况、家庭房产情况,经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后,家长根据规定时间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并且可以实时查看报名进度。填写信息用时少,操作流程简单,受到了家长们的青睐。

  7月9日早晨8点,记者来到高新区实验小学新生信息审核点,现场人声鼎沸,前来进行信息审核的家长络绎不绝。为给家长创设良好审核环境,该校设立家长等候区、信息审核区和信息解答区等区域,增设专人为家长解答区内招生政策,安排专人按照标准流程对新生信息反复审核,确认新生材料是否齐全、规范,各项审核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采访中,高新区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家长到现场后填写资料、排队等待审核等程序繁琐、用时长,会出现家长‘排长龙’等待现象。而今年借助信息化手段对学生信息进行采集,现场审核速度与往年相比有了很大提升,为家长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大大的减轻了工作人员审核信息的工作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