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积极推进实施基本医保付费方式改革

发布日期:2018-07-16 09:1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全面建立并不断完善符合高新区实际的医保支付体系,引导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患者有序就医,切实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和医保制度长期可持续发展,高新区积极行动,全面推进以按病种结算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付费方式改革。

  一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通过采用播放宣传片、政策解读PPT,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宣传活动。目前,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高新区已全面实行直接结算。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在办理完转诊手续并备案成功后,即可持个人社会保障卡前往备案医院住院,出院结算时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二是取消慢性病二次补偿。参保人市内就医,在门诊慢性病实行联网结算的协议服务单位就医时发生的符合规定病种的门诊医疗费用,参保职工先由个人账户余额支付,个人账户不足支付的,纳入慢性病支付范围,在职职工补助比例为70%,退休人员为80%,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补助比例在退休人员补助比例上提高6个百分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人,按照50%的比例补助。三是进一步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取消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审批盖章程序。异地居住就医备案人员,居住地有国家和省联网医院的,可自主选择联网医院就医,不再选择一、二、三级医院各1至5家作为本人定点医院。已办理慢性病确认手续的参保人,可选择一、二、三级异地医保定点医院各一家作为其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享受我市慢性病医疗待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