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高新区世纪路跨线桥新桥建设按下“快进键”
东半幅北引桥正在施工 7月底竣工具备通车条件

发布日期:2018-07-16 09:1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备受淄博市民关注的世纪路跨线桥重建工程又迎来一个重要的施工节点。7月5日上午,记者在已经竣工的新桥东半幅主桥上采访了解到,其西侧沿用了二十五年之久的原世纪路济青高速跨线桥从7月6日起,由负责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的中建路桥公司实施围挡封闭,所有路经此处的车辆一律绕道行驶。

  据了解,随着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的稳步推进,拆除沿线的原有跨线桥已是迫在眉睫。淄博高新区世纪路跨线桥因跨径不符合济青高速改扩建设计要求,需拆除重建,对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世纪路跨线桥工程开工较晚,建设进度相对滞后。此次围挡封闭世纪路跨线桥通行区域,提前拆除老桥,既是确保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按时竣工的需要,也是对世纪路跨线桥重建工程的强力推进。

  世纪路是淄博中心城区的主要干道,北连高淄路,通往桓台、高青两县,也是未来淄博高铁新城外连的重要通道。高新区世纪路跨线桥如同世纪路的“咽喉”,重建工程于2017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底竣工,建设工期十分紧张。前期施工地质条件多变,相继出现了土层、沙砾层、胶结层,关键时刻,参加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多年的实践经验,提出了采用回旋钻机的设想。方案采纳后,确保了工程的施工质量和进度。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世纪路跨线桥进行挡墙施工正逢严寒天气,为了抢赶工期,施工单位采用养护棚内使用小型火炉的方式保证混凝土养护质量。今年春节后,工程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整个工地掀起了“大干一百天”的热潮,施工单位将盖梁混凝土标号由C30提高到C40,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

  此次建设的新桥,主桥投资1702万元、引桥及引道总投资8700万元。工程南起兰雁大道,北至裕民路,长1.8公里,其中470米归属张店区。此次按设计对原道路进行了部分取直,宽度60米,双向8车道,南北各3跨,并在桥下东西两侧敷设了宽6.5米的慢车道及2.5米的人行道,供不需要跨桥行驶的机动车和行人使用,以方便在高速公路两侧的出行活动。2018年4月上旬,南引桥东半幅挡墙完成施工。截至目前,东半幅主桥完成施工,在南、北引桥共浇筑桩基40棵,且南引桥即将进行沥青摊铺施工。

  纵望世纪路跨线桥施工现场,东半幅北引桥施工已进入最关键施工期。山东九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纪军告诉记者:“现在,北引桥已进入全面施工,箱梁吊装作业马上开始,预计用一周时间完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箱梁架设工作因受到作业面上空220千伏高压线影响,将用一台120吨重、40米长的架梁机与60吨的龙门吊配合完成,须按设计要求吊装重达80—90吨的混凝土预制箱梁21片。现在,每天早上5点钟,施工人员就进入现场作业,争分夺秒赶工期。7月底,高新区世纪路跨线桥东半幅具备通车条件已是指日可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