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第八小学: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9 09:1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高新区第八小学家长幸福课堂开课。学校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王大龙教授作“好习惯成家好人生”的专题讲座,近四百余名家长认真倾听了讲座。

王讲授从孝文化切入,讲到世上最着急最要紧的事情是孝敬父母。他用古今中外的实例论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出教育子女是家长应尽的本分。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家长讲明孩子应培养的卫生、清洁和劳动等20个良好习惯,并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培养好习惯的原则和方法,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

王讲授的一个生命影响一个生命的家庭教育理念,如同雅斯贝尔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教育本质的理解一样,唤醒了家长的家教意识。家长们要提升自身素质,与孩子们共同成长。同时第八小学会和家长们共同携手,形成合力,创造优良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茁壮成长,不负韶华,绽放最美的自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