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博号”中欧班列“淄博—莫斯科”新线路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8 15:5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517日,淄博号中欧班列淄博莫斯科新线路首发仪式隆重举行,一声笛鸣,像一声号角宣告首列淄博至莫斯科的铁路货运班列由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开行。这趟载有49车货物的班列将历行9000多公里后到达莫斯科。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主持首发仪式,副市长盖卫星出席首发仪式发表讲话并宣布淄博--莫斯科”“淄博号中欧班列新线路正式开通。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毛胜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魏玉蛟等有关领导参加新线路首发仪式。济南铁路局、市直有关部门、淄博保税物流园区负责人,有关区县商务局负责人,俄罗斯中国购、中国铁路集装箱总公司、杭州铁集货运股份有限公司及淄博部分大型进出口企业负责人等 100余人出席首发仪式。

 “淄博号中欧班列淄博--莫斯科的运营主体为淄博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铁集国际联运物流有限公司,本次首发莫斯科的班列由淄博保税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站出发,经满洲里出境至莫斯科,运行时间15天,大幅提高了运输时效。货源主要包括淄博市及周边地区生产的苹果、机电配件、纺织品及机械设备等货物。淄博莫斯科新线路先期以每月一列的频率发送,同时将在稳定货源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开行密度,尽快形成集聚效应。

淄博号中欧班列成功开行以来,自2017816日至今已成功发出17淄博--中亚的中欧班列,货物满载率达到90%以上,分别开往目的地为中亚国家的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乌兹别克斯坦国的塔什干等城市。淄博号实现了属地报关、属地产生运抵报告、属地查验、一票到底、中途免检等功能,极大地节省了货物运行时间及企业物流成本。淄博号中欧班列首次实现国内整列全冷链运输,填补了全国中欧班列无整列冷链物流的空白。

此次淄博号中欧班列淄博莫斯科新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增大淄博号中欧班列的辐射半径,改变了淄博与俄罗斯进行国际贸易过度依赖海运的现状。进一步增强淄博制造在俄罗斯市场的影响力和扩大其市场占有率,班列运行常态后,将形成联接东部沿海至欧亚大陆的黄金大通道,更好地服务我市乃至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淄博及山东地区物流业、服务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又一里程碑式事件,也为淄博和俄罗斯的贸易往来搭建了高速通道,更好推动淄博外向型经济的发展。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形成山东特色班列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李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