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科技园派出所警务助理深入辖区幼儿园进行防拐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8-05-18 14:4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及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2018年5月17日,科技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及北营村居警务助理深入辖区大拇哥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民警采取模拟拐卖犯罪的方式,让幼儿园小朋友投入到模拟游戏中,从游戏中学习“反拐”知识。活动中,民警和警务助理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卡通宣传资料,通过演讲方式向老师、家长和小朋友细心讲解“怎样防止被拐卖”、“被拐卖如何自救”等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全方位、多角度向现场家长宣传了反对拐卖妇女儿童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号召社会、家庭共同携手关爱儿童,反对拐卖,提高反拐意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随后,科技园派出所民警及警务助理还联合学校专职消防员专门设置了一堂消防安全课,为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发现火灾隐患后如何正确处置隐患、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墙壁消火栓、逃生自救及119报警电话拨打注意事项等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开展消防演练,整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防拐骗”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社区民警及警务助理发挥自己工作职能,尽职尽责的宣传讲解,让教师和家长深切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放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