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淄博高新区第六小学引陶艺文化进课堂

发布日期:2018-05-15 15:0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陶艺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陶艺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历史悠久,蕴涵着深厚宏博的中华文化精神。为传承和弘扬陶艺文化,近日,淄博高新区第六小学2014级1班邀请了该班学生白文璟的妈妈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讲解陶艺知识,传承陶艺文化,培养学生创作和动手能力。

活动中,白文璟的妈妈认真讲解了陶艺花瓶制作的基本技巧以及创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手把手地进行指导。孩子们认真地听着、看着、学着,小组合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一个个富有童趣、别具特色的小小陶艺制作出来。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仅有助于开发智力、启迪思维、收获快乐和自信,而且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了陶艺制作的魅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创作能力,达到美育教育与学科整合的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