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产能提高了 成本和排放下降了中材金晶玻纤新生产线点火

发布日期:2018-05-14 15: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淄博中材金晶玻纤有限公司8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点火仪式在该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玉蛟,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中材股份副总裁苏逵,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志尧等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技改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窑炉全氧燃烧及无硼无氟玻璃纤维生产技术,每吨产品可节能约为0.338吨标准煤。按年产8万吨计算,每年可节约能耗27000吨标准煤。项目投产后,生产成本可下降1000元/吨以上,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约4.5亿元,盈利能力较改造前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杨洪涛在仪式上首先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淄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材金晶玻纤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的指导帮助下,不断加强产品技术创新,积极抢占市场,企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先后荣获山东省专利明星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中材金晶玻纤投资5亿余元建设的8万吨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改造项目,使生产自动化程度大幅提高,不仅显著提升了经济效益,而且每年可节约能耗27000吨标准煤,节能减排成效可观。当前,淄博市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希望中材金晶玻纤公司抓住此次重大机遇,以行业龙头企业为标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力度,进一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拉长产业链条,为淄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淄博市及高新区也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帮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