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第六小学单滢迪荣获山东省第二届“山东好少年”提名奖

发布日期:2018-03-20 09:2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寻找“山东好少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淄博高新区第六小学单滢迪荣获第二届“山东好少年”提名奖。

单滢迪11岁,曾获淄博市“优秀少先队员”、第三届“淄博美德少年”、第二季淄博“爱心宝贝”十强等称号,获得山东省健美操公开赛第一名,在“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淄博市少先队献词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单滢迪,自入学以来,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礼待人,以善待人,连续八个学期被评为学校“十星学生”。在她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期间,充分发挥少先队小干部的带头作用,服务大队、带动中队。每一次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她都会主动倾囊相助,三年来累计募捐10余次,并尽己所能,多次参加爱心传递活动。她与妈妈坚持为宝山社区居民义务送报达四万余份,阳光、快乐的小报童穿梭在社区的楼宇间,寒来暑往,不惧风雨。一份份报纸传递着滢迪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社区居民无一不为这位美德少年拍手称赞!

据了解,寻找“山东好少年”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选树少年儿童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榜样,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继承中华传统美德,按照“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集中公示,共评出20名“山东好少年”、30名“山东好少年”提名奖。(赵来庆  周星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