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护校安园内外兼治,石桥派出所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3-19 14: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护校安园内外兼治,石桥派出所在行动。

一、加大涉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和治安乱点整治工作。石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对涉校涉园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汇总,针对各类矛盾纠纷的不同特点,制定详细的化解方案,由专人靠上做工作,力争将各类矛盾纠纷大化小,小化无;特别是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人员、易肇事肇祸及潜在暴力倾向重性精神病人摸排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控得住,管得好,保持校园周边环境治安良好,不出状况;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对治安乱点进行清理整治,建立护学岗,从外部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良好的外围环境。

二、督导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石桥派出所组织民警对学校进行不定期检查,督导学校配齐专兼职保卫人员和专职门卫,保卫人员配齐安全叉、橡胶保安棍、催泪喷雾器、防刺背心、对讲机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保安人员必须经岗前培训,持证上岗,规范执勤。

三、督导学校加大技防物防设施建设。石桥派出所通过召开学校负责人会议,加大检查力度等形式,强调创建校园平安,校园不但要实行封闭式管理,还要在配备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和一键式报警设施,并且要落实专人值守;校园视频监控设施要接入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平台。同时要求学校严格内部安全管理制落实和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并经常组织演练,定期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