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政务公告

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致高新区居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8-03-19 09:5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营造整洁环境、构建健康高新区,是一件符合区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好事。今年,高新区将迎来全国爱卫会对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这是全面提升高新区城市环境卫生水平的有利契机。作为高新区的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营造整洁环境、创建和谐美好家园出力量、添光彩。在此,谨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要提高卫生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工作和生活场所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投入指定密闭容器,居民楼道要定期清扫,不留卫生死角。要尽好公民职责,争当卫生先锋。

  二、遵守公德,维护市容整洁。要搞好“门前三包”,保持沿街地面干净卫生、门窗墙面整洁美观,不出店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挂,不乱泼乱倒。要规范停车,整齐有序。要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垃圾容器,不损坏公厕设备。要做守法商户,当文明市民。

  三、摒弃陋习,倡导健康生活。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不在无卫生保障的街头摊点就餐,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要学习健康知识,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遵守禁烟规定,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四、全民行动,支持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积极参加本单位、本社区的各项复审工作,每周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要支持职能部门的管理,配合单位、社区落实复审任务。要勇当卫生监督员,主动劝阻破坏城市环境、损害市政设施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问题,切实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形成人人参与卫生城复审、全民支持卫生城复审的良好氛围。

  市民朋友们,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您的每一份努力,都将会推动复审工作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辛劳,都在为实现复审目标贡献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奋力夺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全面胜利,为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幸福、健康高新区作出积极贡献!

  监督举报电话:2326175,2341716


                                                                                                                                                 高新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3月1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