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8-03-19 14:4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2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B2B业务、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采购平台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双方还通过签署子协议推进重点合作内容的深入发展,新华制药副总经理杜德清、贺同庆、侯宁分别与阿里相对应1688、阿里云等四个事业群的负责人签署子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讲话。

  杨洪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华制药与阿里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说,知名网络企业与制药龙头企业的合作,在淄博工业发展中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阿里集团的加入,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做好国际化战略,助推新华制药新旧动能转换。同时,通过新华制药与阿里集团合作,加深阿里集团与淄博工业的联系,更好地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启动大会的精神。

  签约仪式上,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说,2014年开始,新华制药积极部署大健康战略布局,至今在医养健康等产业已初见成效,搭建了以健康资源整合及服务创新为导向,以“众创”为宗旨,迎合“互联网+”趋势的新业态——新华医药电商创新园。阿里巴巴作为国内电商龙头企业之一,拥有多元化的互联网业务,能够为合作战略的落地实施提供包括大数据资源、平台资源、技术资源等在内的支持。2015年,新华制药入驻阿里天猫平台,一直有良好合作。相信今后的合作会更好。

  阿里集团副总裁杨猛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对阿里集团一直关心支持,阿里集团在山东省发展迅速,与山东省先后两次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此次与新华制药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是全面落实高层战略方向的具体实施。阿里集团致力于打造百年企业,我们非常高兴与新华制药合作,希望打造成与医药企业合作的标杆和样本。也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阿里集团在淄博整个新旧动能转换、升级改造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关系迈入了历史新阶段。双方将在互联网+医药(医疗)、新零售无人店、互联网+数字化采购+智能制造、移动智能办公、商旅管理服务、工业电商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带动线上医药平台的深度发展,为新华制药践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医养结合注入新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