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不忘历史 珍视和平——高新区第七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 18:47:5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高新区第七小学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向遇难同胞默哀,让师生回溯历史、不忘屈辱,表达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的美好愿望。

上午10点,学校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全体学生进行纪念活动。首先,齐校长给全体师生讲述了“烈士纪念日”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在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后,带领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共同悼念那些死难同胞。

哀悼结束后,齐校长鼓励全体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强健体魄、立志成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纪念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让广大师生得到教育、启迪,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