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济南海关关长赵儒霞来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0 09:3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济南海关关长赵儒霞一行4人莅临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盖卫星,淄博海关关长杨炳文,高新区工委委员、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书记郭成及淄博海关、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郭成汇报了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今年以来的建设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淄博综合保税区申报进度和中心项目入驻情况。2018年淄博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业务总量保持平稳快速增长,2018年1-10月,实现总监管货值19.97亿元人民币,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15.8%;一线进出口监管货值3.07亿元人民币,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207%。

  盖卫星表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今年中心引入的项目数量多、规模大、含金量高。中心未来要重点引进科技含量高的进出口加工贸易型项目,为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夯实基础。

  赵儒霞充分肯定了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取得的成绩,指出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多种国际大宗商品分拨中心、积极建设国际冷链储运基地、积极融入省欧亚班列统筹发展工作、开通首列“齐鲁号”欧亚班列、建设淄博保税物流中心加工配套区等不断聚集进出口加工企业的做法,是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服务淄博及周边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务实可行。赵儒霞表示济南海关十分重视和支持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优化升级为综合保税区。

  会后,赵儒霞关长一行现场到淄博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中心加工配套区内的山东奥德斯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内的淄博汉能光伏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