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建好互通立交桥 打造百年工程

发布日期:2018-11-16 17:52:45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东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在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施工中,将高科技信息化融入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了工程质量监控无死角盲区,使质量安全管理更规范,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速度。

  立交桥是道路交通的减压阀,采用空间分隔的方式消除路面交叉车流冲突,鲁山大道-鲁泰大道互通立交桥的建设正是高新区城市建设再加速的标志。记者在立桥建设工地时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吊车吊着钢筋正在作业,空中不时传来“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工人们正在安全有序地施工。在施工管理中引进现代化信息技术,通过施工现场管理管理平台,及时掌握施工现场的安全、进度、质量、环保文明施工、人员在岗等情况,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也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整治。建设工地上设置有各种安全展示平台和环保实时显示屏,PM2.5、噪声、湿度、风向可实时更新,监控着工程建设质量的各个角落;现场还设置了多块质量安全事项展板,工艺流程图上详细介绍了操作顺序与详细步骤,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顺利进行。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施工中对桥墩墩柱采用了喷淋养护措施,施工现场地面一直保持湿润状态,据介绍现场及便道每隔20分钟都会进行洒水、清扫,同时使用专业路面扬尘抑制剂喷洒路面,扬尘控制效果明显。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清晰直观地了解具体施工工艺和养护时间,确保混凝土的养护质量,还能减少人工养护过程产生的不安全因素。除了视频监控外,还有无人机航拍,定期对整个施工区域进行无死角航拍,并及时将影像资料上传管理平台共享,对存在问题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以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环保监控。

  据山东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宋勇介绍,目前A集散第三联钢筋绑扎完成,采用两步浇筑施工工艺,准备浇筑第一步混凝土;A集散道第一联支架搭设完成80%,C匝道现浇正在补进行支架预压,项目计划2019年12月31日竣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