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环保执法分类监管避免 “一刀切”

发布日期:2018-11-16 17:5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高新区环保局在环保执法中,注重分类监管,做到坚持常态长效,通过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环保职责,实行文明执法、科学执法,并结合日常执法情况,充分考虑辖区企业实际,因事施策、分类督导,坚决避免环境监管领域发生“一刀切”问题。

  实践证明,“一刀切”行为是生态环境领域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决反对、有效遏制、及时消除。高新区环保局为避免出现环保“一刀切”,分别对不同情况采用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对具有合法手续且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禁止采取集中停工停产停业的整治措施;对具有合法手续,但没有达到环境保护要求的,根据具体问题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同时,在此基础上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坚持常态长效,密切关注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实地检查检测确保真实整改、有效整改,定期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充分利用“一报一台一网”,加大宣传力度,使避免环保“一刀切”为大众所知、为企业拥护,在辖区内形成良好氛围。

  下一步,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中,高新区将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要求,对重点行业和领域充分调研,合理监管,规范生态环保行政行为,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