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廉洁教育“春风化雨” 文化熏陶“润物无声”
——经发局开展2018廉政教育宣传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17: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今年以来,为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经发局全局人员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开展了“读廉、思廉、崇廉、敬廉”2018宣传年主题教育活动。即每季度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活动、举办新进人员入职廉政谈话活动、开展学习先进廉政典型活动、每月开展廉政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警钟长鸣、教育常抓,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成常态


  为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全局人员廉洁从政意识,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开展了系列廉政教育主题党课活动。通过剖析周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件,让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在纷乱复杂的现实工作中不被金钱、美色、权力所诱惑,当好监管事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法治正能量


  通过主题党日专题活动、报告会、主题演讲等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在系统内组织开展寻找身边先进典型活动,挖掘、发现一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并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以典型引路,传递法治正能量。通过开展“身边好干部”鹿奉俊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讲会,为全局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公仆形象,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道德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为企业服务。


  入职第一课,把好廉洁从政观


  为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新入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经发局对今年新入职人员及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加大对新入职人员的廉政教育。对新入职人员来说,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是入职的第一课,也是人生的必修课。把正气看作是一种人品,一种修养,一种气节,做到以心正服人,绝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取私利。

  经济发展局是高新区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是行使公权力的机关,也是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经济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行业健康发展,事关政府形象,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站稳为民立场,筑牢事业底线,夙夜在公,尽职尽责,自觉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唱响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主旋律,不踩踏纪律“红线”、不丧失做人“底线”,以人为镜,率先垂范,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到用权为民不走样,用权依法不出格,用权有责不任性,用权有为不懈怠,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崭新的精神面貌,为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