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地方事业动态

高新区“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方案出台 

发布日期:2018-11-16 17:4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新区印发《高新区“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项实施方案》,计划通过实施VOCs与NOX协同减排、点源与面源协同减排、有组织与无组织协同减排,建立VOCs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等措施,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项工作,全力破解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难题,促进高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核心,重点围绕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实施工业源VOCs深度治理、深入推进交通源VOCs污染防治、有序开展生活源农业农村源VOCs污染防治、建立健全VOCs管理体系五项主要工作进行。期间,继续落实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全过程防治措施和交通、面源等领域VOCs污染减排措施;实行VOCs总量控制,严格控制VOCs新增排放量,落实建设项目VOCs削减替代制度;严格排污许可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活性强VOCs物质减排措施;加强监测监控,严格环境执法。

  最终,通过实施以上措施,力争到2020年,建立起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的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实施重点行业排污许可制度,完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的VOCs自动监测监控体系。旨在总体推动高新区VOCs排放总量逐年持续下降,通过与NOX等污染物的协同控制,遏制O3污染加重趋势,确保PM2.5浓度持续改善。

  【相关链接】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指参与大气光化学反应的有机化合物,包括非甲烷烃类(烷烃、烯烃、炔烃、芳香烃、卤代烃等)、含有机物(醛、酮、醇、醚等)、含氮有机物、含硫有机物等,是形成臭氧(O3 )和细颗粒物(PM2.5)污染物的重要前体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